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缺工還是「缺薪水」?觀光業找接待「英日文精通」只給2萬8 勞動部促調薪續辦職缺媒合

評析:許多人以為精通某種語言是專長,但對業者來說語言只是工具,這個時代有語言能力的多著是,重點是有沒有真的專長。

版主就有親戚也是精通英日語,學歷還只有專科,但月薪超過10萬,原因在於人家有多年科技業工作經驗,業務能力又強,當然薪水高。求職者只懂語言,其他啥都不會,也沒經驗,真的很難拿高薪。

反之,這些不願給合理薪資的慣老闆,就不要抱怨請不到人,連香蕉都不願意給,還妄想請到獅子、老虎!!

缺工還是「缺薪水」?觀光業找接待「英日文精通」只給2萬8 勞動部促調薪續辦職缺媒合
風傳媒 2023年1月17日 週二 下午6:16
經歷新冠肺炎疫情,觀光業受到重創,如今疫情解封,觀光業卻又陷入缺工困境,為解決此問題,勞動部去年與交通部聯手啟動「觀光暨週邊產業缺工專案協助計畫」,不過因為缺工狀況未獲改善,因此決議繼續推進,同時公布媒合3大問題,包括遲未通知面試結果、職缺要求不明確或要求太高,以及薪資偏低,譬如曾有業者要求櫃檯接待員需大學畢業、精通英日文,但起薪僅給2.8萬。

由於觀光業缺工情況未見改善,從去年開始的「觀光暨週邊產業缺工專案協助計畫」雖已屆滿,但媒合就業服務將再續辦3個月。勞動部發展署則指出,過去在媒合就業時發現3大困難,包括業者開立薪資偏低、業者遲未通知求職者面試結果,以及業者對職缺要求不明確或太高;在過去2579個職缺中,只有43.72%起薪達到3萬以上,超過一半不符專案的薪資標準,其中房務人員低新情況更嚴重,僅有24.87%起薪達到3萬以上。

發展署也舉例補充,曾有業者開出櫃台接待員職缺要求與薪資明顯不對等,不但要求需大學畢業、精通日英文,還要具備相關工作經歷,但起薪僅開出2.8萬元,再加上過去常有業者無故未通知求職者等因素,連帶導致專案媒合不順利。

為此,發展署與業者開會後達成5共識,包括專案媒合服務繼續3個月,並聚焦媒合旅宿業房務員、清潔人員等即時職缺,另職缺將維持北北基桃竹3萬元以上、中南東部2.8萬以上起新,且敦促業者額外有能力要求須合理調高薪資。

接著則是觀光業者英具體在職缺內容明述求才資格條件,並在求職者投遞履歷後7天內通知面試、面試後7天通知結果,若未錄用媒合求職者,應向服務機構回覆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