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美兵推料台灣可撐70天?他一看大驚:都沒考慮「這件事」

評析:只考慮武器、兵力,沒考慮人心,這種兵推有意義嗎?

版主曾做個簡單的調查,問周遭的朋友如果老共打過來了,會願意上場打仗嗎?結果一面倒地都說會立刻投降,而且不管男女老少,連政黨傾向深綠的都一樣!!甚至還有說會準備好五星旗迎接的...

當然這是很片面的調查,是不是全台灣多數人其實內心都這麼想,只是不敢講,怕被出征,就不得而知了....

美兵推料台灣可撐70天?他一看大驚:都沒考慮「這件事」
2023/01/11中時新聞網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最新兵推顯示,共軍如2026年入侵台灣,美軍2艘航母被擊沉,台灣會變成「焦土慘勝」。但臉書粉專「興趣使然的路人」指出,他下載下來看之後發現,CSIS竟然預測台灣跟老共單挑可以撐70天,這顯然沒有把「台灣天然氣安全存量只有11天」這件事情考慮進去,這多半是因為大部分兵推本來就不考慮後勤,兵推聽起來很厲害,原來其實就是比較專業、比較複雜的桌上遊戲而已。

「CSIS昨天(9日)釋出他們的兵推報告。」興趣使然的路人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下載下來稍微看了一下之後,發現他們竟然預測台灣跟老共單挑可以撐70天,這顯然沒有把「台灣天然氣安全存量只有11天」這件事情考慮進去。

興趣使然的路人指出,當然,如果限制民生用電,我國在台灣海峽被封鎖,LNG船絕對進不來,然後解放軍完全腦抽不打我們儲氣槽的情況下,可能可以撐得比11天更長一些,但是這篇兵推報告裡完全沒有討論這件事情,「多半是因為...大部分兵推(wargaming)本來就不考慮後勤啊!」

興趣使然的路人驚呼,而且他今天才知道,「兵推」雖然聽起來很厲害,但原來其實就是比較專業、比較複雜的桌上遊戲啊!他傻眼喊:「那我浪費時間看你這個不考慮後勤的桌上遊戲結果,還不如去玩星海爭霸啦!」

興趣使然的路人直言,突然對自己的無知感到沮喪,順帶覺得跟他們認真的自己非常智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