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買房後什麼事最後悔?網揭心中第一名:真的麻煩

評析:社區戶數該多還是少其實是兩難,一如文中所提到的,戶數少,管理費往往會較高,公設也較少。但也因為戶數少,遇到惡鄰居的機率也低。

相對的,社區戶數多時,公設比高,許多公設沒搬進去前覺得好羨慕人家有這有那的(例如游泳池、健身房、閱覽室、會客室、甚至KTV...),住進去後實際使用率很低,維護成本卻高得嚇人。

再者,大社區永遠有人在搬家、在裝潢,也是很煩人的事。此外,社區永遠有人在賣房子,對房價維持也是個大問題。

買房後什麼事最後悔?網揭心中第一名:真的麻煩
EBC東森新聞 2023年01月18日
有網友提到,買了戶數少的社區後,才管理費高但服務少,十分懊悔,也問大家「買房最後悔的事是什麼?」許多網友則表示,買下後才發現惡鄰居最令人後悔和頭痛。

買房後什麼讓你最後悔?

​​​​​​近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上發文討論「買房最後悔的事是什麼?」並且率先表示,以自己的經驗來看,最後悔的莫過於:買到戶數很少戶的社區,收取昂貴管理費,卻連基本的社區功能都沒有。

社區戶數太少 未來管理是隱憂

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熱烈討論,對於原PO提到的網友們表示認同,戶數太少的社區往往有許多隱憂,最好別買:「太少戶真的不要碰」、「少戶連委員都難產」、「台北20年的華夏一個月4500沒有管理員,還要追垃圾車」也有人提出最佳戶數參考:「最好200戶左右,100戶最後錢不夠用一直漲管理費到80塊,一個月4800元管理費,對領死薪水的我來說有夠痛」。


網友一面倒 惡鄰最麻煩

但比起戶數問題,更多人不約而同的表示買房後才發現「惡鄰居」才是最令人後悔的:「買到很吵的惡鄰,千金難買早知道」、「買到惡鄰樓下,講不聽,小孩把家當遊樂場跑跳」、「最衰是買到樓上住著常常吵架的夫妻的鄰居,常常聽到打罵吵架砸東西甩門的聲音」、「當然是買到有惡鄰居的,有夠雖(衰)」,除了鄰居素質外,也有網友表示,買下後才發現建物材質與屋況不如預期,也很令人搥心肝。

此外,也有不少人後悔的不是買房後房子出了什麼問題,而是「太晚買房」,面對高漲的房價,不是買不起,就是只能花更多錢買一樣的房子:「後悔沒早點買房,後面花更多錢,更好笑的是還買同一間」、「最後悔太晚買,貴了幾百萬」、「後悔沒牙一忍把隔壁買下來」、「後悔3年前沒牙一咬買房,現在還在租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