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2022年Q4經濟負成長 主計總處:全年剩2.43%

評析:一如版主預期,台灣去年Q4果然出現負成長,全年就不要說保3了,連2.5%都不到!更不要說若把低估的通膨數據給還原回去,台灣全年應該也是負成長的,唉!!

台灣出口打從去年9月即出現負成長,更不要說11、12月連兩個月都出現兩位數的衰退,出口占台灣GDP高達7成,出口這麼差,想也知道不可能還能正成長!

經濟差也就算了,為了粉飾台灣低通膨,油水電凍漲,結果台電與中油2家公司2年(2022加今年預估)累計虧損將高達1兆新台幣,最後還是全民買單!!

2022年Q4經濟負成長 主計總處:全年剩2.43%
工商時報 2023.01.18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發布最新經濟預測,2022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呈負成長,概估值為-0.86%,較去年11月預測數1.52%減少2.38個百分點: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吳佩璇表示,出口表現不如預期,Q4表現不僅終結連續26季正成長,減幅也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大。

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3.87%,第2季為2.95%,第3季為4.01%,第4季概估經濟成長率為-0.86%,全年經濟成長率概估只剩2.43%,保三確定無望了,較預測數3.06%大減0.63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