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12年來最悲觀的一年 全球逾七成CEO看壞今年

評析:從去年底到目前,所有調查都一面倒的看壞今年或至少第一季到上半年的景氣。但說也奇怪,開年以來,全球股市卻普遍都不錯!

截至昨天,全球也只有8個市場股市下跌(亞股占了3個),但有兩個市場漲幅已超過10%(分別是阿根挺的29%多與愛爾蘭的10%多,),此外費半指數也漲超過10%了。一堆人看壞美股,但道瓊與標普也都還有2%多與3%的漲幅。許多人看好的中國與香港,也確實不負眾望,尤其恆生指數已上漲8%多,暫居亞股第一名,此外去年暴跌近33%的越南,今年以來也漲超過8%了。比較意外的就是也是許多人看好的雙印:印度、印尼,今年迄今都是跌的。

所以,是這些專家機構太過悲觀?還是版主之前說的,股市早已提前反映經濟的走弱?抑或,不是不報,時機未到?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2年來最悲觀的一年 全球逾七成CEO看壞今年
2023/01/18 工商時報




世界經濟論壇(WEF)17日在瑞士達沃斯登場,PwC於會中發布「第26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結果顯示73%全球企業領袖(CEO)對未來一年經濟前景感到悲觀,相較去年15%大幅增加,也創下12年來對經濟前景最悲觀的一年。

企業領袖對未來一年悲觀,主要來自三大原因,資誠表示,在回答「企業最大危脅」時,有40%受訪CEO選擇通貨膨脹、31%勾選總體經濟不穩定,另有25%認為是地緣政治衝突。

資誠指出,若與美國、巴西、印度和大陸相比,法國、德國和英國的CEO對國內經濟成長的樂觀程度低於全球經濟成長,顯得最悲觀。

資誠統計,2021年和2022年都有超過7成的全球CEO對未來一年經濟成長感到樂觀;僅15%左右的CEO較為悲觀。但2023年局勢明顯反轉,僅有18%的CEO認為未來一年的經濟成長將會改善;有高達73%的全球CEO不看好未來一年的景氣,悲觀氣氛創12年新高。

其中更有近40%的CEO認為所屬企業如果不改變,可能在十年內消失。

以產業分布來看,電信業達46%、製造業43%、醫療保健42%、科技業41%,顯示這些產業的CEO對未來充滿焦慮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