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黑石2023年十大驚奇預測:美國經濟溫和衰退、美股年中觸底後反彈

評析:俄烏戰爭停火應該是今年最多人預期的了,但真會如此嗎??會不會又像去年一樣,一開始都說仗不會打,結果打了。打了就改口說很快就會結束,結果現在快「周年慶了」,唉,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估中國今年會成長5.5%,會與西方貿易關係改善...呵呵呵,還真樂觀的預測...回想拜登上台前,大家不也說拜登比較親中,結果ㄌㄟ,比川普還狠!!

黑石2023年十大驚奇預測:美國經濟溫和衰退、美股年中觸底後反彈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3/01/05 09:36
美國私募基金黑石集團 (Blackstone) 公布 2023 年「十大驚奇預測」,預言在美國聯準會 (Fed) 積極打擊通膨下,實質利率將轉正,為過去 10 年來罕見景象,美國經濟將因此「溫和」衰退,美股則可望在年中前觸底、之後反彈,與 2009 年情況類似。

黑石私人財富部門副董事長韋恩 (Bryon Wien) 是許多分析師追隨的對象,自 1986 年以來每年發表十大驚奇預測,指的是一般投資人認為發生機率不超過三分之一、但他們認為有超過 50% 機率發生的事件。

根據韋恩和黑石首席投資策略師 Joe Zidle 周三 (4 日) 公布的最新報告,Fed 今年不但不會轉向降息,而且保持利率在限制經濟成長水準的時間會超過必要。這將讓美國基準利率升得比物價漲幅高,讓實質殖利率轉正,為過去年 10 年來罕見的情況。

兩人認為,由於 Fed 仍會比其他國家央行鷹派,因此美元表現仍將勝過歐元、日元等主要貨幣。

他們說:「Fed 仍處在對抗通膨的拉鋸戰,因此把『轉向』(pivot) 一詞和『暫時性』(transitory) 一起束之高閣。雖然 Fed 緊縮,市場仍將在今年年中以前觸底,並類似 2009 年展開復甦。」美國從 2009 年 3 月逐漸走出金融海嘯,標普 500 指數從此展開史上最長牛市。

然而和華爾街幾乎所有人一樣,韋恩 2022 年的美股預測失準,低估了通膨增速和其對資產價格的影響。他去年初預測美國物價漲幅僅達到 4.5%、Fed 共升息 4 次,美股會先暴跌 20%,年底回到年初水準。現實則是美國通膨率衝破 7%,美股墜入熊市而且遲遲無法復原。

但韋恩去年部分預測成真,包括油價上漲,價值股跑贏成長股。

2023 年十大驚奇其他預測如下:

中國將實現 5.5% 經濟成長目標,與西方貿易關係改善,這將有利於大宗商品和實質資產。

美國成為全球最大也最友善的產油國,透過水力裂解增產,不過全球經濟衰退,將導致西德周原油 (WTI) 在年底前跌到每桶 50 美元,之後隨著全球經濟復甦漲回 100 美元。

馬斯克將能在年底前引導推特回歸「復甦軌道」。

烏克蘭戰爭下半年停火,與俄羅斯展開領土協商。

各路人馬爭奪 2024 年總統大選提名,將出現引人矚目的新名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