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房市恐爆瘋狂逃命潮?專家給自住客4建議:這種地雷別踩

評析:歷來打房都是做做樣子而已,從來沒有真的成功過(否則哪會每隔一段時間就又說要打房!?)!!這次會有不一樣嗎?當年實施房地合一稅時不也這麼說?結果證明根本無效!

說房市恐爆瘋狂逃命潮??看看笑笑就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營建業向來是政黨、媒體的大金主,會真的打房?等著瞧囉...

房市恐爆瘋狂逃命潮?專家給自住客4建議:這種地雷別踩
2023/01/15 中時新聞網 邱怡萱
近日《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火速通過,不法炒作房價最高重罰5000萬元,而且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開罰,並新增違規檢舉獎金機制,被視為政府打房殺手鐧。房市專家Sway直言,打炒房還是有威力的,「未來投資掰掰只剩自住需求。」他並對自住客給出4項建議,包括不要碰舊預售屋案。

Sway在臉書發文指出,不能買賣的商品,是沒人想要投資的,以前10萬訂一戶預售屋,就可以轉售賺百萬,現在自備2成買一戶,2000萬的房得準備400萬,投資報酬太差又容易一卡數年,只剩下真財力雄厚者可以勝任。

Sway強調,等到投資客放光手上的貨,或是大家都紛紛套牢,解藥就只能降價,加上現在通膨問題嚴重,自住客的消費緊縮時代還是會來臨。

Sway並給自住客4大建議:

一、買新不買舊:不要碰舊預售案的轉售,因為當年賣得好,建商就會亂蓋,尤其是投資客買很多的社區。

二、買110年以後申請的建照:住宅隔音法規有更改,110年以後申請的,隔音規定會比之前還嚴格一點點。

三、買五年以上成屋:房地合一稅早就失效多年,自住客該避開「含稅」這種技巧,且五年以上的成屋,如果有漏水或壁癌的情況也看得見了,比較好殺價。

四、全比較:投資熱區的投資屋大量被釋出,要「全部」比過就知房價高低,賣壓越大的社區,出價越要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