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華爾街大空頭:標普今年恐下挫16% 連兩年兩位數跌幅

評析:去年美股預估最準的大概是小摩,估標普低點3400,實際最低來到3490。

上次美股連跌兩年已經是網路泡沫化時候了,當時連跌了三年(2000~2002),但金融海嘯時也只跌了一年,隔年就大反彈。但今年再差也沒有金融海嘯與網路泡沫化時差,有何道理今年美股要續跌?除了心理因素或是再有黑天鵝...

今年小摩估標普可能先測前低3490後反彈,到年底可望來到4200點,那就意味大概上漲9%多...

誰對誰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華爾街大空頭:標普今年恐下挫16% 連兩年兩位數跌幅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3/01/05 10:50
按照市場大空頭、Piper Sandler 分析師 Michael Kantrowitz 的預測,期待新的一年能走出美股血洗陰霾的投資人恐怕將大失所望,今年標普 500 指數恐將下跌 16% 至 3225 點,出現史上罕見的連兩年兩位數跌幅。

Kantrowitz 是美國「機構投資人雜誌」(nstitutional Investor) 去年調查中評比第三的分析師,而他對標普 500 指數今年年底的目標價,則是彭博訪調華爾街分析師中最低。

若他的預測成真,將是標普自 2002 年以來首次出現至少連兩年的雙位數跌幅,就算把時間拉長到近一個世紀,史上一共也只發生過五次。

Kantrowitz 悲觀的看法,很許多預測美股將在年中左右觸底反彈的聲音背道而馳。根據彭博去年 12 月的調查,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測標普今年將上漲 6% 至 4078 點。標普周三 (4 日) 收在 3852.97 點,小漲 0.75%。

Kantrowitz 認為,市場對抗的對象極為罕見:一個堅定對抗通膨的聯準會 (Fed)。由於升息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顯現於經濟體系,企業獲利直到明年都會受到打擊。

他說:「股市還有得受苦,2022 年債市熊市和全球政策緊縮,將開始顯現在企業業績和周期性市場風險上。從很多方面來說,我們都處在一個非比尋常的環境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