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高中老師自訂謝師宴餐廳「要求每人繳1200元」 家長嚇傻

評析:版主在大學任教二十餘年,參加過的謝師宴一隻手都數得出來,基本上就只會去導師班學生的謝師宴,其他幾乎都不會去,不只版主,版主的同事也大多如此。

不去的原因,一是不想學生多花錢,二是去了也只是大家各吃各的(學生通常還把老師排同一桌),吃完拍拍屁股就走,一點意義也沒,根本就是學生自己的聚餐,久而久之,大家都不想去了。

而且學生的活動,老師最好少提意見,要不然最後一定是抱怨多於感謝,吃力不討好。做得好,學生覺得是應該的,一有問題鐵被罵慘...現在的學生...唉...

高中老師自訂謝師宴餐廳「要求每人繳1200元」 家長嚇傻
2023/01/11中時新聞網

一名網友說她的高三女兒日前準備大考,女兒近日接到班長通知,老師已先選好謝師宴地點,每位學生須繳1200元,該網友事後得知嚇傻;老師解釋因為學生們都在準備考試,由老師自己訂餐廳、自己選菜色是減輕學生麻煩,還說會請喝飲料,已這樣做多年;該網友的文章曝光引發討論。

「請問謝師宴一定要辦在高級餐廳嗎?」該網友在「爆料公社-匿名公社」發文,他的女兒日前準備考學測,已請假一周要到圖書館看書,而其他有到校上課的同學日前說,老師已經訂好謝師宴的餐廳,而班長統計人數與金額後,算出每個人要付1200元,原PO後來接到女兒的電話時當場嚇傻。

該網友認為謝師宴是學生為感謝老師三年來的照顧才宴請,「沒想到會是老師自己訂餐廳自己決定菜色,老師的說法是全班同學都會吃所以不要訂太差,也說飲料部分由老師請客」,老師稱學生都忙著準備學測,是減輕大家麻煩,已這樣做多年,原PO還提到餐廳位置離學校非常遠,對沒交通工具的學生很麻煩。

其他網友留言「1200大部分是自己吃的啊,老師的部分是大家均分,算下來應該還好啊」、「我之前念書時,是學生決定地點,在寫卡片邀請老師」、「謝師是學生自發性的情緒,不應該是強制且由教師指定的儀式,如果是我,我也會不舒服」、「謝師宴應該是班級討論要不要舉辦?舉辦地點是?老師決定確實不妥,站在校方來看觀感應該也不太好」。
一名網友說她的高三女兒準備大考,女兒日前接到班長通知,老師已選好謝師宴的地點,每位學生須繳1200元,該網友事後得知嚇傻。(翻攝自「爆料公社-匿名公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