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23日星期一

美制裁白忙一場?名嘴曝華為自家系統超好用:越打越強

評析:美國封殺華為的真相就是因為華為太厲害了,已經威脅到包括蘋果在內的一堆美國企業,所以才會以資安的藉口封殺華為!說資安,老美才是最沒資格說別人的,老共做的事情老美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美國竊取、監聽各友邦政要的通訊,早就被多次證明了!!早說過N次了,真擔心資安問題,那就啥3C產品都不要用!!

華為的3C產品確實好用,版主家中有3台華為的平板與手機,最老的已經8年以上了,就只有蓄電力稍差而已,多年來一點問題也沒,照樣服役中!!

不過說鴻蒙系統好用,就是另一個問題了。鴻蒙系統如果真的好用,那為何一堆中國品牌不用?幾乎就只有華為、榮耀在用,其他幾大中國品牌像小米、VIVO、OPPO...都沒用,WHY?而且國際版沒用也就算了,連中國境內版也沒用,道理可想而知。

一般的說法(版主也沒用過鴻蒙系統),鴻蒙系統本身是不錯用,但應用程式太少,且安裝其他應用程式的流暢度差, 以致在鴻蒙第一代時還有些手機品牌願意嘗試,到了第二代就幾乎沒人要用了。

另一種說法,是因為其他廠牌與華為是競爭地位,用華為的鴻蒙系統等於助華為打自己...

美制裁白忙一場?名嘴曝華為自家系統超好用:越打越強
2023/01/23 中時新聞網 邱怡萱

美國不斷圍堵中國科技業發展,先前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電信設備廠華為列入黑名單,阻斷其購買美國半導體和其他關鍵技術的機會,不過華為卻逆勢突圍,預估2022年收入為人民幣6369億(折合約新台幣2.8兆),營收仍微幅成長。名嘴賴岳謙則透露自己用的是華為旗艦手機,並強調華為最新作業系統鴻蒙很好用。


華為終端事業部CEO余承東先前透露,至2022年底搭載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OS)的華為設備達3.2億台,年增113%,相關合作夥伴則突破2200個,且鴻蒙系統今年已經升級到3.0有大幅進步。賴岳謙則在《全球大視野》節目中表示,女兒3年前買給他的華為旗艦手機,至今都沒有當機也沒有送修過「很好用」,他稱讚華為作業系統鴻蒙功能強大、穩定且速度快。

而受美國制裁影響,華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無法使用內建Google生態的Android系統,賴岳謙則說,華為自主研發的鴻蒙系統與蘋果(Ios)、安卓(Android)形成三足鼎立,並進一步侵蝕安卓系统的市場份額,是「美國自食惡果」。

賴岳謙進一步指出,華為擁有全球第一5G申請專利,歐洲對華為5G依賴仍持續成長,且華為近期拿下土庫曼斯坦訂單,其已成功打入中亞市場。他強調,華為5G網路通訊陸續在歐洲、中亞、南太平洋島國等布局,也顯示美國制裁似乎至今未見明顯成效。


日經新聞先前報導,在經由拆解調查機構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支援,華為5G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涵蓋範圍為數十公尺至1公里)內部零件曝光,其中,中國製零件比重高達55%,較2020年拆解大型基地台增加7個百分點,美製零件只剩下1%,顯見在美中科技戰角力之下,華為已有重大突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