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8年級生都不想買房只等繼承? 多數人點頭:買房子傻了嗎

評析:最好有房子可以繼承...

話說回來,台灣已進入人口負成長時代,去年新生兒更僅14萬不到,這意味買房人口勢必越來越少,房子卻蓋的多,拆得少,長期而言,未來房價要漲也難!!

8年級生都不想買房只等繼承? 多數人點頭:買房子傻了嗎
2023-01-22 10:00:00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在這個房價居高不下的年代,越來越多人買不起房,當中還有不少已是中年人。一名網友日前和同事聊天時,對方透露並沒有想要買房子,只要等著繼承就好,讓這名網友聽了非常驚訝,貼文也引起兩派鄉民的激辯。

原PO在PTT以「8年級不買房,等繼承的多嗎?」為題發文,他說公司其他部門裡有一位8年級生,衣服穿得非常時髦有型,看起來治裝費花了不少,但對於時下不少人渴望買房的議題倒是有不同看法。

原PO說日前和這名同事一起吃飯聊天時聊到買房的事,他問對方有沒有在存錢買房?沒想到那位同事聽了整個把飯噴出來,還說房子那麼貴,自己又不是白痴幹嘛要買,等繼承就好了,一席話讓原PO聽了很傻眼,「請問這是個案?還是8年級普遍有這種想法?」

貼文引起兩派不同看法,贊成繼承的人認為,「普遍都這樣啊,等父母走了繼承,賣掉老房自己貼一點買新房」、「蠻多的吧,剛好上一代買房比較容易,買得多然後生得又少」、「租就好了為啥要買,反正繼承的房子也是收租啊」、「年輕人賺的錢好好享受生活,之後還有房和遺產好繼承,總比老早背房貸省吃儉用,過不是人的生活」、「當然是繼承房子,自己再買房子啊,傻了嗎?」、「少子化繼承很好啊,以後空房會比現在多很多。總人口一直在下降,房屋數量還在增加,台灣早就不缺房了」、「繼承很好啊,有房子住,錢拿來花在自己身上」。

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有這想法真是一輩子撿角」、「才8年級就立志當租屋族,可悲!人家我底下7年級尾的都買了」、「有想過等繼承的房,那個五六十年的房會是什麼樣子嗎?」、「等繼承的有想過父母的醫療及看顧費用嗎?」、「平均國人餘命愈來愈高,8年級生可能要等到60歲後了」、「年輕人誰想住30年以上老房」、「現在人活這麼老,等到繼承都幾歲了,房子也老了」、「83年次,雖然有房可以繼承,但還是會想自己買在南部」。

事實上等待繼承房產的狀況愈來愈多,根據內政部統計月報資料顯示,去年(2022)前11月累計繼承移轉達6.4萬棟,創下歷史新高,主要都會區繼承移轉數量最多的是新北市,去年前11月繼承移轉達到1.2萬棟,主要是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區域,其次則是台北市的1.1萬棟。特別的是台北因為房價高,買賣與繼承比例相對較高,每2.6件的買賣移轉的同時,也會出現1筆繼承移轉登記,顯示台北市取得不動產的民眾,透過繼承取得的比例,明顯高於其他都會區,等房風氣最盛。

1 則留言:

  1. 不動產可能還是會持續高漲,但很可能跟財富一樣 高的很高 低得很低~最後還是得著重於基礎建設、鄰近設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