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IMF公佈最新成長預測 台灣仍是4小龍墊底

評析:基期已經比人家低了,成長率還輸人家,唉,政府就繼續擺爛吧...

IMF公佈最新成長預測 台灣仍是4小龍墊底
自由時報2017-04-18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MF(國際貨幣基金)在今天公佈最新《全球經濟展望》(WEO)報告,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是1.7%,明年可達1.9%,不過在亞洲4小龍內仍是墊底。

綜合報導指出,IMF公佈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把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上修0.1個百分點至3.5%,因為歐洲、日本與中國的製造業和貿易成長。不過IMF也警告,保護主義政策可能會使全面的經濟復甦告終。IMF預估台灣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是1.7%、明年則為1.9%。

台灣今年、明年的預估成長率在亞洲4小龍裡皆墊底,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估是2.7%、明年估為2.8%。香港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分別估為2.4%和2.5%,至於新加坡則是2.2%及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