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

美3月CPI月增率意外衰退0.3%!創13個月來首見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評析:3月份原物料價格大跌,尤其油就重挫了 6% 多,所以單看一個月數 據下滑,不能此就說通膨壓力減少了。

美3月CPI月增率意外衰退0.3%!創13個月來首見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04/15

《MarketWatch》報導,週五 (14 日) 美國勞工部公布三月份 CPI 年增率為 2.4%,而月增率則衰退 0.3%,雙雙低於市場預期,其中月增率更是創下近 13 個月以來的首次下跌,顯示當前 Fed 肩上的通膨壓力,正在出現和緩。

而在扣除能源及食品之後,美國三月核心 CPI 年增率為 2%,亦是低於預期的 2.3% 以及一月份的 2.2%,並創下 2015 年十一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而核心 CPI 月增率則是衰退 0.1%,亦是創下 2010 年一月份以來最大降幅。

調研公司 Pantheon Macroeconomics 首席經濟學家 Ian Shepherdson 分析,三月份 CPI 表現不佳,這份單月數據並不能夠代表通膨萎縮的趨勢已經成形,估計四月份 CPI 將會出現顯著回溫,但是六月份 CPI 應該還會再出現些許回落。

而對於美股天大的好消息是,雖然三月份 CPI 數據差強人意,但是美國三月份薪資成長卻是繳出亮眼成績單,三月美國私人部門週薪平均薪資月增率大增 0.5%,顯示了美國勞動力市場依舊表現強勁。

獨立經濟研究機構凱投宏觀 (Capital Economics) 亦認為,雖然一些 Fed 可能會被三月份 CPI 驟跌嚇到,但是估計單月數據的表現,並不會影響 Fed 再於六月升息之計劃。

週五 (14 日) 美元指數在 CPI 意外下滑的拖累之下,小幅走低 0.12% 以 100.49 點作收,惟仍力守在 100 點的整數關卡上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