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美股基金大失血、SPY遭贖70億美元 資金轉往高收益債

評析:越來越多訊息在唱衰美股,但目前美股也不過從高點下來1.61%(S&P500,若看道瓊則為2.14%)而已,還看不出來有危險,投資人不須自己嚇自己。若能維持這種和緩的速度調節美股,也不失為好事一樁。

美股基金大失血、SPY遭贖70億美元 資金轉往高收益債
MoneyDJ新聞 2017-04-07 12:52: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醫改方案遭受重大挫敗,原本期待他能盡速推動稅改、基礎建設方案的投資人大失所望,紛紛從或許已遭高估的股市之中抽回資金。

路透社6日報導(見此),理柏(Lipper)公佈的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顯示,截至4月5日為止當週,美國股票型基金被贖回近120億美元、創去(2016)年12月以來最大單週淨流出額,深受機構法人、散戶愛戴的SPDR S&P 500指數基金(SPDR S&P 500 ETF,代號為SPY.US)更是失血70億美元之多。散戶向來愛買的美股共同基金也繼續呈現淨流出,當週的失血額來到74億美元。

川普醫改案在國會踢到大鐵板後,市場對他推動政策的能力愈來愈擔憂,而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的最新說法,更讓一切雪上加霜。共和黨大老萊恩4月5日聲稱,稅改恐怕會比廢除、替代歐記健保(Obamacare)還要耗時費力。消息傳來讓美股當天漲勢受挫。

聯準會(Fed)也對美股偏高的狀況頻頻示警。根據4月5日發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月14-15日會議記錄,部分與會官員認為,從各種評估標準來看,美股已經來到頗高(quite high)的位置。

相較之下,聚焦美國海外股市的基金卻在上週進帳11億美元。另一方面,追蹤金融類股的基金被贖回3.87億美元,科技股基金則進帳4.09億美元、創2月以來單週新高。

在債券方面,美國可稅債券型基金吸金43億美元、為連續第三週淨流入,高收益債基金也進帳24億美元,扭轉上個月的失血態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