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別碰特斯拉?「聰明錢」看空特斯拉的七大理由大公開!

評析:早也說過了,馬斯克本來就是個喜歡炒作新聞,靠炒熱話題來賺公司增值的錢,而非公司能賺多少錢。特斯拉本來就是投機股,沒有基本面可言,成立10年從沒賺錢,股價還能炒到300多美金,投資人願意買單,那也沒話說。

投資人都自以為聰明,就不要接到最後一棒...

別碰特斯拉?「聰明錢」看空特斯拉的七大理由大公開!
鉅亨網陳律安2017/04/28 15:450

市場有所謂的聰明錢,即所謂的避險資金,而他們看空特斯拉 (TSLA-US),自有其理由。

以下是 4 個放空者,包括 Stanphyl Capital Management 的 Mark Spiegal、David Rocker、身兼 Morgan Creek Capital 資訊長及創辦人的 Mark Yusko,
還有汽車產業分析師 Anton Wahlman 他們放空特斯拉的原因。

負的現金流

「如果你連賣 10 萬美元的車給富人都賺不了錢,那麼賣 4.5 萬美元的車給一般人又怎麼能獲利。」Rocker 說,他指的是將上市的 Model 3。

「我認為他們每賣一輛 Model 3 就會虧一輛。」Spiegal 說。Wahlman 也說,你能夠把車子的售價砍一半,但很難把成本降低一半。

與汽車大廠的競爭加劇    

許多汽車大廠也開始推出電動車,這將是特斯拉面臨的難題,儘管它現在占美國小小的電動車市場的一半的銷量。

Spiegal 說,一旦其他大車廠的電動車也開始問世,也能透過其他販售的傳統車種的獲利來彌補損失的話,到 2020 或 2021 年特斯拉就會破產。

但特斯拉要破產,還是必須要找不到金主,若持續有資金進來就不會破產。Yusko 就不認為特斯拉會破產,但會認為以現在這個股價買進其股票,對未來幾年的財務有害。

消失的減稅誘因

美國每輛電動車達 7500 美元的減稅,每間車廠只有 20 萬輛的配額,特斯拉已經很接近這個數字,但其他車廠還沒,這對消費者的誘因將大大降低。

專利的問題

特斯拉讓所有專利都能為其他車廠所用,這可能會是個問題,儘管它最重要的商業機密可能仍有所保留。

馬斯克外務太多

馬斯克要管 Space X 的火箭,也要管 SolarCity 的太陽能,還要管人工智慧等一大堆事情,專家說這不利於股價,且特斯的高層也不斷離職,包括財務長 Jason Wheeler 在 2 月走人。

執行面上的風險

特斯拉常錯失自己設下的產能目標,而當它要進軍大眾市場時,這會是個很大的問題,因為一般大眾與富人不同,不會這麼容易原諒它犯的錯誤。

金主疲乏

開業 10 年都沒賺錢過,Yusko 就認為,總有一天不斷注資的金主會喪失信心。但從現在的情況來看,這樣的情形尚未出現,且股價可能就持續這麼不合理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