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川普一夜之間轉了5個髮夾彎 全球市場跟著急轉彎

評析:照此推論,未來還不知道還要轉幾次彎,就等著一件一件確定再說,現在也就不必太過認真看這些事囉...

川普一夜之間轉了5個髮夾彎 全球市場跟著急轉彎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4/13 12:256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接受《華爾街日報》的專訪,將去年的競選承諾一口氣轉了 5 個髮夾彎,嘴炮過後,全球市場大大翻了天,美元尾盤閃崩,離岸人民飆高,期金創 5 個月新高,10 年期美債價格也急遽上揚。

一、恐嚇美元、稱讚低利率

川普重申「美元太強勢」,使得美國競爭會變得非常、非常困難,最終會帶來傷害,並強調,他個人確實喜歡低利率政策。

同時,不忘往自己臉上貼金,美元太強勢的部分原因在他,因為人們對他有信心。

二、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之前川普「要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喊得響亮,但上任才 4 個多月,態度就出現逆轉了 。

這麼做主要還是外交上的考量,川普說,如果貿然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可能破壞中美雙方因應北韓威脅進行的對話;更何況,中國近幾個月並沒有操緃外匯。

三、不排除讓葉倫連任

川普曾多次砲轟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並指責她維持低利率的政策,甚至直接說出「聯準會主席換人做」這樣的話來。

但,現在川普又改口了,雖然自己可能在貨幣政策上更接近主流想法,但他「喜歡、尊重」葉倫,不排除提名葉倫連任聯準會主席。                          
四、支持美國進出口銀行

儘管心裡仍然覺得美國進出口銀行很「荒謬」,但川普開始轉而支持美國進出口銀行,並計畫填補董事會中的空缺。

川普改口的原因是,美國進出口銀行實際上很好,會賺錢,而且很會賺錢。  

五、對北約 100% 支持   

以往抱持不屑,認為北約是個「過時」的國際組織的川普,態度大轉變,除了承諾對北約 100% 支持,並稱北約是「國際和平穩定的支柱」,謝謝北約盟國對美國上周向敘利亞發射 59 枚戰斧導彈的支持。

但川普也重申,北約成員國必須把應承擔的軍費開支調高到國內生產總額的 2%。

川普的嘴砲過後,相關商品市場價格波動擴大,「強勢」美元轉弱,兌日圓應聲跌破 109;期金漲幅在盤後交易擴大至 1.04%,來到 11/6 川普當選前的價位;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紐約尾盤飆漲 167 點,一度創下 4 月 6 日以來新高。

(圖:華爾街見聞)

(圖:華爾街見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