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台幣遭空襲!彭博:恐下探31.2元

評析: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掉落的頭髮就會長回來……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看漲說漲,看跌說跌,這就是媒體與分析師...

台幣遭空襲!彭博:恐下探31.2元
中時電子報 2017年04月07日 15:01 吳美觀/綜合報導

台灣為避免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近期央行適度鬆手、減少對匯市干預,激勵台幣第1季狂飆6.4%,創下9年來單季最大升幅。眼見台幣首季漲不停,市場認為第2季有望升破30元大關,但升勢恐難延續,預期9月底前恐貶至31.2元兌1美元。

彭博3月27~30日訪調19位外匯交易員,其中有2/3認為,台幣兌美元可望在第2季見到2字頭,預估波動區間落在29.8至31元,不過這波升勢恐怕後繼無力,預期6月底前可能回落至30.53元兌1美元。

由於受到外資匯入減緩、美國利率走升及川普不確定等因素影響,台幣第3季可能持續走弱,訪調的分析師預估,9月底前,台幣將進一步貶至31.2元。

美國發射60枚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加上聯準會暗示年底將啟動QE退場,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帶動日圓早盤走強,其他亞幣紛紛走貶,台幣今早先跳後蹲,開盤小升5.5分,盤中貶值1.4角、最低來到30.7元,創下3月20日以來新低。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