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選情緊繃!法大選民調:馬克宏與雷朋差距已縮小

評析:又在亂下標題,危言聳聽了...更可笑的是明明是一面倒的結果,新聞居然寫「顯示選情相當緊繃」,我的老天鵝啊...

根據4/29最新民調,馬克宏預估得票率60.1%,勒龐39.9%。當選機率則為96%對4%!這麼懸殊的差距,就算縮小零點幾個%,有意義嗎??這跟去年川普對希拉蕊,民調始終差距不超過10%,有一樣嗎!?而且單看某家的民調結果有意義嗎?

ps.上述數字是法國多家民調的平均結果。

選情緊繃!法大選民調:馬克宏與雷朋差距已縮小
2017-04-29 15:40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得票最多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27日矢言,絕不重蹈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喜萊莉.柯林頓的覆轍,自以為穩操勝券。最新民調顯示,馬克宏的支持率雖仍領先,但與首輪得票次高進入決選的極右派對手瑪蘅.雷朋差距已縮小,顯示選情相當緊繃。

法國總統大選決選下月7日登場,根據民調機構Opinionway發佈數據顯示,馬克宏支持率為59%,是今年3月以來他與雷朋對決的民調首度跌破6成。他接受電視訪問時說自己不會因為民調結果而穩操勝券,「那幾乎就是柯林頓犯的錯。我絕不會走她的老路。從競選第一天起,那就不是我打選戰的方式。」

而雷朋27日天未亮時,在法國南部漁港勒格羅迪魯瓦登上拖網漁船出航。她穿著漁民的黃色防水衣,抓著剛捕來的章魚,把自己描繪成小人物的保護者,對抗她口中那位體現「無節制全球化」的馬克宏,她說:「我要提醒你們,那個男人(馬克宏)會破壞我們整個社會和經濟結構。」48歲的雷朋還赴右派票倉尼斯,拉攏當地大多支持保守黨候選人費雍的選民。

39歲的馬克宏則推文反擊:「雷朋女士去捕魚了,享受這趟旅程吧。她提倡脫歐會是法國漁民的末日。」他同一天來到巴黎北非裔人士貧民區拉票,不忘反譏出身富裕家庭的雷朋偽善、只會作秀,指雷朋主張脫歐「形同終結法國漁業」,在場的人們則歡呼「馬克宏總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