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金屬》中國出口成長激勵,LME期銅收漲逾1%

評析:銅價是上漲,但鐵礦砂卻是暴跌中!!過去一周下跌12%多,近一個月更是暴跌超過20%!

《金屬》中國出口成長激勵,LME期銅收漲逾1%
MoneyDJ新聞 2017-04-14 08:10:5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中國出口傳來捷報,加上美元走弱,激勵銅價在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成功從三個月的谷底止跌回穩。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週四上漲1.14%、收在每噸5,692美元。從週五起,倫敦金屬交易所因復活節將連續放假四日。

海關數據顯示,中國三月共進口銅43萬噸,較二月份成長26.5%,大大改善銅的需求能見度。不過現在問題是,銅價能否在LME收假後持續走揚。

川普日前表示美元太強,最終將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此話令美元指數走貶,但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卻受惠。

另外,川普說不會把匯率操縱國標籤貼在中國身上,使得中美貿易大戰風險大減,投資人也鬆了口氣。

國際鉛鋅研究組織數據顯示,全球鋅市從一月供給不足2.23萬噸,二月轉為過剩1.98萬噸。即便如此,鋅價當日仍收高0.88%。(路透社)

其它基本金屬漲多跌少,鋁、鎳、錫依序收漲0.58%、0.15%與1.03%,僅鉛跌0.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