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歐盟解體又一徵兆 多數法國選民 希望舉辦法國脫歐公投

評析:記者完全錯誤解讀,真是糟糕透頂!!

  法國是希望歐盟舉行公投來審核那些國家有資格留在歐盟,而不是法國自己公投決定要不要脫歐!法國民意調查所(IFOP)3/26所做的民調高達72%都支持留歐,怎可能超過一半的希望舉辦脫歐公投!!

歐盟解體又一徵兆 多數法國選民 希望舉辦法國脫歐公投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4/04 22:160

花旗集團週二公布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逾半數法國選民希望針對法國是否應成為歐盟的會員國,進行公投,但更多選民不希望退出歐元。

「54% 選民支持針對歐盟會員國資格舉辦公投。但 72% 的選民反對退出歐元,重新恢復使用法國法郎。」花旗在其 2017 年法國大選報告中說道。

這項調查係於 3 月 7 日與 8 日,在法國以線上方式進行,受訪民眾合計為 1001 人。

目前距第一回合總統大選僅幾週時間,顯然法國人對歐洲政治似乎並不滿意。然而,他們似乎也擔憂退出歐元區造成的經濟衝擊,這讓人懷疑對歐盟的綜合觀點,是否拉抬了極右派領導人勒龐 (Marine Le Pen) 的機會。

這位國民陣線領導人曾經承諾,若當選總統,將於六個月內,舉辦法國脫歐公投。根據花旗集團報告指出,勒龐成為下一任法國領導人的機率僅 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