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加碼台股衝萬點 3月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雙雙大漲

評析:製造業PMI指數全球最高,不就好棒棒...而且65.2耶,不確定是不是世界紀錄,但版主是從沒看過這麼高數字啦...若真這麼好,等著看3月景氣對策信號有沒有一口氣衝到紅燈!!

會相信這些數據的,表示對經濟毫無概念...65.2已經是景氣過熱了...顯然有人連造假都不會...3月日經臺灣製造業PMI也不過56.2!

加碼台股衝萬點 3月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雙雙大漲
工商時報2017年04月05日 11:09 陳碧芬

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PMI、NMI,日能領先反映台灣廠商認定景氣前景的重要指標,中經院上午公佈3月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出現十分罕見的雙雙大幅上揚。

3月臺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65.2%,較上月大升9.4個百分點,為2012年7月指數創編以來最高點;3月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為55.1%,亦較上月攀升6.6個百分點。

中華經濟研究院長吳中書表示,十分難能可貴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在3月份出現如此大幅的擴張,景氣有明顯加溫的現象。

吳中書分析,推升的主要因素來自新增訂單與生產指數的大幅上揚,帶動台灣製造業PMI擴張速度加快。其次,他提醒,3月的工作天數較2月恢復正常,對3月PMI的貢獻有所意義。

非製造業部份,3月份NMI所幸擺脫上個月的緊縮,商業活動、新增訂單及人力僱用皆由緊縮轉為擴張。

(工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