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逃!俄羅斯Q1資金外流154億美元 達去年總和!

評析:降息又怎樣,資金外流又怎樣,第一季俄羅斯盧布還是狂升了8.51%!!

之前俄羅斯通膨嚴重,現在緩和下來了,當然要降息!

逃!俄羅斯Q1資金外流154億美元 達去年總和!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4/12 17:210

俄羅斯央行周二 (11 日) 公布,今年第一季國內資金淨流出高達 154 億美元,相當於去年總結全年資金外流總和。主要由於俄國銀行業大買國外資產,超越其他行業增持國外債務帶來的資金流入效果。

俄羅斯財政部長 Anton Siluanov 上月 18 日才表示,美國聯準會 (Fed) 3 月的升息行動,將不會為俄國帶來資金外流的問題,因為俄羅斯有強健的國際收支 (BoP) 及不錯的財政水準。

Fed 上月中升息 1 碼至 0.75%-1%,但俄國央行上月 24 日卻降息 1 碼至 9.75%,並計畫繼續逐步降息;反觀 Fed 則預估今年還會再升息 2 次。俄財長上月補充,他有信心俄國對於美國升息的衝擊有充分準備,並且將因國內經濟成長加速而受惠。

俄央行周二並公布,上季經常帳盈餘為 228 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僅 129 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