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教父」說話了!墨比爾斯:要賺錢就別太管負面新聞

評析:確實如此!!

大部分的負面消息,要不是有人故意放的假消系,就是被媒體過度渲染其嚴重性。真的對市場會產生重大影響的,可能一百件也不到一件,如果投資人動不動就跑,那還不如啥投資都不要做!

只是絕大部分的投資人都沒有能力分辨,也非常容易受影響,以致假消息越來越多...像近來法國選舉的新聞,就是一個鮮明例子...

「教父」說話了!墨比爾斯:要賺錢就別太管負面新聞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4/20 13:550

有「新興市場教父」封號的富蘭克林坦伯頓 (Franklin Templeton) 新興市場部執行董事長墨比爾斯 (Mark Mobius) 周二 (18 日) 表示,投資人如果一聽到負面的重大新聞,就趕快逃離原本的投資,是犯了大錯。

他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指出,像現在北韓及中東的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將會持續相當一段時間,「但這並不代表其他國家的經濟不會繼續成長」。他認為全球經濟將繼續擴張,投資人應該要「看透」那些負面新聞,而去注意表面之下的基本面情況。

墨比爾斯舉例,像巴西或印度這些新興市場國家,雖然時不時會傳出負面新聞,但現實上從美元計價的線圖來看,這些國家的股市仍持續上揚,因此應該要去注意這一塊。

墨比爾斯還說,投資人不需要太過受到美國利率環境攀升的因素所影響。他指出,當人們考慮投資新興市場時,往往很怕美國升息,因為擔心利率升高會造成股市下跌;但其實兩者有時會攜手上揚,且過去這段時間正是如此,新興市場股市和美國利率一起上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