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調查:南非蘭特在今年剩餘時間裡預計會持穩

評析:這幾年來南非蘭德何時持穩過了??更何況南非的狀況每況愈下,接下來走勢免不了又是上沖下洗--不會一直貶,也不可能一直漲,最可能是漲漲跌跌,劇烈震盪!!

調查:南非蘭特在今年剩餘時間裡預計會持穩
路透社2017年 4月 7日 星期五 12:23 BJT

路透約翰內斯堡4月7日 - 週四公佈的一項路透調查顯示,南非蘭特兌美元在2017年剩餘的時間裡將會相對穩定,因財長戈爾丹被突然解職以及主權評級被調降至「垃圾級」這兩個事件已經被消化。

蘭特兌美元在12個月後預計從目前的13.7375降至14.00,六個月後預計會走堅至13.5。

此前南非總統祖馬突然召回在外的財長戈爾丹並解除其職位,打擊蘭特在上週下跌了約7%,而且標普也下調了南非的主權信用評級。

分析師表示,相較於2015年祖馬解除時任財長內內(Nhlanhla Nene) 並且以一位相對不太知名的人選替代他時,蘭特目前要更具韌性。

「大家還記得內內事件,那完全是一個衝擊。完全出乎預料,」經濟研究局分析師Hugo Pienaar說,「相比之下目前,無論是內閣重組還是評級下調,都不是完全出人意料;某種程度上影響打了折扣。」

不過Pienaar警告,如果其它評級機構也下調南非主權信用評級,那麼市場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

穆迪目前給予南非的評級高於垃圾級兩個級距,展望為負面,其目前正在對該評級進行重估。惠譽給出的評級僅比垃圾級高出一個級距,展望同樣為負面,目前還沒有決定下次的重估日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