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英國第一季GDP增長驟降至0.3% 因通脹上升打擊購買力

評析: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英國第一季GDP增長驟降至0.3% 因通脹上升打擊購買力
路透社2017年 4月 28日 星期五 17:32 BJT

路透倫敦4月28日 - 英國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第一季經濟增長急劇下滑,因去年退歐公投推高了通脹,打擊了零售商和其他以消費為核心的企業。

英國統計局稱,2017年第一季GDP從去年第四季的增長0.7%放緩至增長0.3%。路透調查訪問的分析師預測為增長0.4%。

隨著6月8日提前選舉的臨近,這個數據可能讓人愈發擔憂,去年的強勁增長正在減弱。

去年英國經濟增長1.8%,與德國並列七大工業化國家之首,打破了有關退歐公投後會出現衰退的普遍預測。

但退歐公投確實導致英鎊大幅貶值,現在這開始推高通脹,並蠶食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

「零售貿易和住宿服務是導致(服務)行業增長放緩的主要因素。這些行業受到價格上漲的影響,」英國國家統計局稱。

上週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英國第一季零售銷售創2010年以來的最大季度降幅。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2013年9月以來最快升速,因企業將英鎊自脫歐公投以來貶值造成的成本上漲轉嫁給消費者。

國家統計局還稱,2017年第一季GDP較上年同期增長2.1%。這是2015年第二季以來最高增幅,但略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2.2%。2016年第四季增長1.9%。

國家統計局還稱,英國佔主導地位的服務業第一季較前季增長0.3%,為兩年來最低增速,2016年第四季為增長0.8%。第一季工業生產增長0.3%,建築業增長0.2%。

在2月一個月,服務業產出增長0.2%,較上年同期增長2.4%。

GDP的初步估算不包括支出明細,而且主要基於估計數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