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比「黑天鵝」猛 「灰犀牛」襲歐美

評析:市場上永遠有聳動新的名詞被創造出來,有些可以連傳長久,有些很快就被遺忘,甚至從沒被注意...

非農就業每周都在公布,一兩周不好有啥稀奇的?

比「黑天鵝」猛 「灰犀牛」襲歐美
2017-04-12 06:54聯合報 記者徐念慈/台北報導

不少投資人已熟悉「黑天鵝」事件,但最近市場開始關注顯而易見、影響劇烈的「灰犀牛」。法人分析,本季美、歐市場已出現灰犀牛,從美國的就業數據、聯準會可能在年底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加上英國脫歐及法國大選,股市的波動隨之增加,......。

所謂「灰犀牛」指的是顯而易見,卻被視而不見的危機。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上週美國公佈非農就業數據不如預期,將給Fed更多放緩升息步調理由,股市短期不至於感到資金緊縮壓力,但建議搭配適當債券、原物料、REITs比例,可在股市短期波動時保護資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