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印度股市近1個月高!高盛:企業展望俏、可「加碼」

評析:明明目前印度經濟成長率世界最高,未來經濟展望也全球最好,但股市表現卻是全球末段班。但要印度有什麼重大的不利非經濟因素發生嗎?版主也實在想不出來。真說原因的話,大概還是在於特定人在對印度一些芝麻綠豆大的事加以渲染。加上外資頻頻將印度當成提款機,導致印度股市近一年來表現實在欠佳!

不過市場終究會還其公道的!三月以來印度連三個交易日都大漲,累積漲幅近7%,三月以來表現全球第二好!!

印度股市近1個月高!高盛:企業展望俏、可「加碼」
MoneyDJ新聞 2016-03-03 15:46: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見圖)改革行動處處受人制肘,外資大失所望、紛紛撤出資金,盧比最近更跌至歷史低。不過,莫迪政府公布了最新預算案,除了拉高基礎建設投資外、還努力改善經商環境,高盛也因此在亞洲國家中對印度股市給予了「加碼」評等。

CNBC 2日報導,高盛分析師Sunil Koul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印度內需強勁、政府支出穩健,有望提振企業獲利、預估每股盈餘將成長10-14%,可望為股市投資人帶來10-14%的報酬率(以美元計算)。Koul認為,就算市場期望降溫,但在亞洲企業每股盈餘僅會成長1%、亞幣走勢仍疲的環境中,印度的表現仍相對突出。

不過,這並非代表印度股市已經來到相當便宜的價位,目前印度仍較其他亞股貴上30%、惟已經比數個月前的50%收斂不少。高盛認為,除了莫迪政府最新公布的預算案有望改善經濟外,印度央行(RBI)對財政握有更多實權,也將增加降息空間。

CNBC、巴倫(Barronˋs)網站報導,印度總理莫迪抗拒舉債刺激經濟的誘惑,堅守減赤諾言,從2015年4月開始的新一財政年度,預算赤字佔GDP比重將降至3.5%,低於本財年的3.9%。J.P. Morgan報告指出,此舉開啟降息可能性,利率或許會調降1~2碼。美銀美林更直接挑明,降息為促進經濟復甦的關鍵,預估印度央行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在4月5日政策會議上,將降息一碼。

印度股市在市場期待央行降息的激勵下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日下午3時39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上漲1.38%、報24,579.83點;開盤迄今最高來到24,581.38點,創2月8日以來盤中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