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產業價值上看400億美元 印度預計成為石油與天然氣大國

評析:參考看看。

趁油價低迷後開始回升之際大舉發展能源產業,確實是正確的是機與作法!

產業價值上看400億美元 印度預計成為石油與天然氣大國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綜合外電  2016-03-16  21:30 

印度政府上週表示,未來幾年內要進行全面產業重整,吸引金額達 250 億美元的投資資金,主要投資天然氣與石油產業,並且透過這樣的產業革新過程,讓印度成為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大國。

印度石油與天然氣部長 Dharmendra Pradhan 表示,新能源的鑽取、政府政策與證照發放、政府天然氣價格自由化等事項,都有助於印度未來 10 年至 15 年脫離進口能源嚴重依賴的情況。

Pradhan 預期國際原油價格未來將回升到每桶 45 美元,因此他計劃要增加印度國內天然氣產量,並且認為將來市場需求上升,並且不再過度供給的時候,印度就能夠剛好趕上當時的發展狀況。 400 億美元的新能源市場,將會因產業革新而全面啟動。為了要讓如此高產值的產業動起來,未來 2 至 3 年要投入 250 億美元的投資資金來發展。

印度政府先前就曾預估,未來印度的天然氣儲量可達 6.75 兆立方英呎,現存與待開採的價值達 280 億美元。

對於這樣的產業革新,商業與產業分析師表示樂見其成。不過,有些分析師則懷疑,前陣子不斷下挫的國際油價,加上高資本支出的未來計劃,是否真的能替印度帶來產業新生態。

印度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 (KPMG) 能源與基礎建設部長 Arvind Mahajan 說,以印度目前產業現況來說,這樣的計劃好像是天方夜譚,根本無法激起民眾與業界的響應。 Mahajan 更坦言,要轉型,早些年就應該要轉型了,以現在的產業現況來看,實在不適合轉型。

印度石油與天然氣部長 Dharmendra Pradhan 承認,印度現在才要轉型真的是慢了一點,不過如果真的轉型,將可實現印度總理莫迪曾經說過的目標。莫迪過去曾說要讓印度在 2020 年之前,減少國際石油進口依賴度 10%。

Pradhan 說,雖然現在的某些政府政策看似不合理,但是,這些都是為了印度的未來發展。要看懂這些政策,就要把時間拉長至 10 年與 20 年後。就像當初莫迪剛就任總理的時候,印度在國內與國際間的信用狀況也十分薄弱,當時就開始進行企業財政會計國際化的措施,讓印度企業與國際接軌。

印度內閣宣布的新政策包括天然氣與石油的鑽取和生產的統一執照,以及行銷與訂價的市場自由。不過,天然氣價格制訂還是會參考相關替代能源的價格。

印度大型石油公司過去則因為產業發展情勢紊亂,而發展緩慢。英國石油公司 (BP) 過去投資印度信實工業 (Reliance Industries) 離岸天然氣開採事業 72 億美元,然而因為訂價爭論而使生產進度受到拖延。對於新政策,英國石油公司認為這至少是改革的開始。

然而,印度官方表示,在未來新的體制下,印度信實工業將不能再任意訂價。也就是說,雖然還是有部份限制,但印度官方的政策還是要鼓勵開採和發展天然氣與石油產業。

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認為,印度新能源政策對於印度信實工業、印度國營的石油天然氣公司來說,都有正向的發展幫助。但是真的要創造實體現金流,則還要等待好多年。另一方面,對於未來 5 至 8 年內的產業革新,信用評等機構 ICRA 表示,將能夠對印度的天然氣開採產生實質上的幫助。此外,石油產出的速度也會逐步提升。

印度石油與天然氣部長 Dharmendra Pradhan 說,印度正在轉型成生產天然氣為主的經濟體。印度現在是全球第 3 大能源消耗國。縱使人均用量仍舊不高,但每年消耗的成長速度卻是名列全球前幾名。不過,截至 2015 年 3 月,印度近 2 年來的國內天然氣產量卻下滑 17%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