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中國首成南韓債券第一大持有國

評析:韓國債券向來是新興市場債的熱門標的。因為韓債利率高,債信好,匯率也還算穩定,市場流動性也高。

中國首成南韓債券第一大持有國
旺報 2016年03月19日 15:31 陳曼儂

陸媒報導,近年來,南韓債券市場中,中國資本流入量激增。截至今年2月底,中國持有的韓國上市債券規模首次超過美國,排名第一。

3月17日,韓國金融監督院發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2月底,中國投資者持有的韓國上市債券規模為17.509兆韓元,占外國人持有韓國債券總額的18.1%,規模首次上升到第一。

中國對南韓上市債券持有額從2012年底的10.792兆韓元,增長至2015年底的17.428兆韓元。1月底,美國投資者和中國投資者持有的韓國上市債券規模分別為18.047兆韓元和17.436兆韓元,但2月時美國投資者套現3.658兆韓元的債券,中國投資者則增持,所以排名出現逆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