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俄羅斯收緊海外投資監管億萬富翁向國內轉移資產--瑞士媒體

評析:參考看看。

俄羅斯收緊海外投資監管億萬富翁向國內轉移資產--瑞士媒體
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10:59 BJT 

路透蘇黎世/莫斯科3月27日- 瑞士報紙《新蘇黎世報週日版》(NZZ am Sonntag)週日報導稱,在俄羅斯當局開始對海外資金加強監管之際,俄羅斯億萬富翁維克多·維克塞爾伯格(Viktor Vekselberg)正在將一些註冊在海外的資產轉移到國內。

俄羅斯去年開始收緊對海外業務的監管,之前西方國家對一些俄羅斯企業、商人和官員實施制裁,限制其在海外融資或者前往某些目的地。

在國際制裁和油價低迷令俄羅斯國家預算遭受衝擊之際,俄加強監管的措施還意在迫使俄羅斯人多在國內納稅

《新蘇黎世報週日版》稱,收緊監管意味著將資產放在註冊在塞浦路斯、巴拿馬和加勒比地區的控股公司的名下不再具有吸引力。

維克塞爾伯格是俄羅斯最富有的人之一,旗下生意涉及從建築到鋁等眾多行業。

維克塞爾伯格旗下投資企業Renova Holding的一名發言人對該報稱,俄羅斯電信巨頭Akado、公用企業Russian Utility Systems、化工企業Orgsyntes集團以及機場控股和管理公司Aeroporty Regionov等公司的資產都已經轉移到俄羅斯。其他公司的股權也在轉移中。

Renova的一名發言人告訴路透,在過去一年半中,該集團已經在俄羅斯重新註冊了很多公司。他沒有提及具體是哪些資產。

“所有這些公司都有俄羅斯資產,它們由董事會和首席執行官從俄羅斯進行管理,和過去一樣,”這名發言人稱。

他證實了《新蘇黎世報週日版》的報導,稱上述變化不會影響任何企業的日常運營。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