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能源盤後─IEA說油價可能已觸底 原油收高0.66美元

評析:這波油價已由2月11日的近年低點26.05美元,反彈到昨天高點的39.02美元,低點反彈幅度高達5成!但這時間以來市場有任何具體改變嗎??

OPEC及俄羅斯還是沒有同意凍產,更別說減產了!伊朗也說他們沒有必要減產!美國產能還創了43年來新高,各國庫存也紛紛創新高...絕大部分訊息都是不利於油價,但油價還是一步步墊高...在在應驗了版主這段時間以來一再說過的:這波油價下跌無關於供需,完全是政治問題,乃至於有心人士的背後操弄!

雖然版主認為油價終究會上去,但會就此一路墊高嗎?天知道!短時間內應該還是會上上下下震盪吧?

能源盤後─IEA說油價可能已觸底 原油收高0.66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6-03-12  04:40 

美國原油價格週五上漲,國際能源總署(IEA)說,原油價格可能已觸底,市場以利多回應。但高盛則說市場的漲勢恐嫌太早。

Baker Hughes公司今日公布,美國作業鑽油機減少6台至386台。去年此時,多達866台。

IEA說美國與非OPEC原油產量開始快速下降,且伊朗供給增加不如預期之快。

IEA並說,預期非OPEC產量今年每日將減少75萬桶,較前次預估的每日60萬桶多了約25%。

高盛銀行在提供給客戶的報告中說,未來幾週,油價可能大幅下跌,美國庫存創新高,抵銷了其生產下降的利多。

該銀行說,油價需要偏低,才能確保供給減少,預期2016年布倫特原油每桶平均為39美元,低於前次預估的45美元。

分析師說,現在看來辯論的正反雙方都已來到,高盛為空方,IEA站在多方。

美國原油收於每桶38.50美元,上漲66美分,或1.74%,盤中觸及39.02美元,創今年高點。本週,美國原油上漲7.18%,連續四週週線收高。

布倫特原油收於每桶40.41美元,上漲36美分。本週上漲逾4%。

IEA說,2016上半年,全球原油與產品庫存大幅上升,每日約增加150至190萬桶,但下半年將減緩至每日增加僅20萬桶。有分析師警告,油價過早反彈,將阻止市場供需重新平衡。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手上俄羅斯有些許獲利,現在該贖回嗎?後市看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要看油價。油價若能持續回升,俄羅斯就有機會續漲。但油價實在難以判斷。建議若部位比較多的話,可以先部份減碼。若不多,就跟他拼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