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穆迪調降中國政府債務評級缺乏依據--中銀香港

評析:美國三大信評公司早就淪為美國政府的打手!!這三家信評機構對許多國家及企業的信評往往政治考量遠大於實際狀況!

要說政府債務,美國政府的債務狀況絕對比中國爛上N倍,但穆迪敢調降美國的信評嗎!?從金融海嘯以來也只有標普勉強將美國信評從AAA拉下一級至AA+,但惠譽與穆迪卻始終維持最高信評!可笑至極!

這些信評之前也猛批評中國地方債問題,但卻絕口不敢說美國自己的地方債問題更嚴重太多太多!這些信評機構捏造了歐豬五國,卻不敢說美國自己才是美豬一窩!

之前還用可笑的算法說中國的總負債比(國債+地方債+企業債)世界最嚴重,卻不敢同樣的方法算美國。因為若用相同的標準來看美國,美國的總負債比至少比中國還高1倍以上!

總歸一句話,這些機構的信評只是在搏君一笑(或一怒),要相信就是自己笨了!!

穆迪調降中國政府債務評級缺乏依據--中銀香港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18:14 BJT 

路透香港3月3日-美國穆迪投資服務公司(Moody's)週三將中國政府債務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中銀香港( 2388.HK )發展規劃部總經理張朝陽週四稱,穆迪有關下調缺乏依據,去年內地經濟增長在合理區間運行,服務業和消費對經濟增長貢獻繼續加大,經濟增長動力更加平衡,實在無需對內地經濟前景過份憂慮。

張朝陽認為,中國內地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經濟繼續平穩較快增長,6.9%的增長不單是世界主要經濟體增速最快之一,且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超過25%,為世界經濟復甦做出重要貢獻。

他並認為,雖然內地今年將實施更為積極的財政政策,適當擴大赤字、增加投資和減稅,但內地去年的赤字率只佔本地生產總值的2.3%,內地赤字率的提升亦難與金融海嘯時期美國一度高達10%相比,加上內地負債率只有四成左右,以內地經濟目前仍保持平穩較快增長的前提下,負債率料將維持平穩或僅輕微上升。

此外,內地金融市場和人民幣匯率在去年下半年出現波動後,目前已逐漸回复穩定,且內地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效果料將於未來數月逐步浮現,有助於緩和市場對內地經濟下行的憂慮。目前,內地擁有超過3.2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遠超排行第二位日本1.2萬億美元的水平,龐大的外匯儲備和經常賬盈餘將可繼續作為內地抵禦資本外流的一大後盾。

張朝陽指出,隨著人民幣匯率逐漸回穩,相信未來資金外流程度能夠得到紓緩,有助外匯儲備維持充裕的水平。另一方面,雖然內地銀行壞賬率上升,但長遠而言,國企與金融市場改革有望改善銀行資產質素。此外,內地儲蓄率仍然較高,為政府財政赤字上升提供一定支持。總括而言,內地經濟目前面對的各種挑戰,不會威脅到長期主權信用。

穆迪下調中國政府債務評級理由是當局實施經濟改革的能力存在不確定性、政府債務水平攀升以及外匯儲備下降等。

穆迪週四再將中國38家國有企業及授予評級的子公司、25家金融機構評級展望由穩定下調至負面。

中國官方媒體週三亦發評論稱穆迪對中國“負面展望”看走了眼,“存在嚴重的滯後性,並且缺乏前瞻性”,並指國際信用評級機構要保持市場影響力,就需拓寬思路,提升評估水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