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澳元一路漲至夏季?提前大選、人口普查將助一臂之力

評析:哪有那麼多好漲??澳洲央行總裁都跳出來說澳幣超漲了!

澳元一路漲至夏季?提前大選、人口普查將助一臂之力
MoneyDJ新聞 2016-03-22 12:31:1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元兌美元年初迄今已升值逾4%,來到去(2015)年7月新高,接下來還會繼續升值嗎?分析師認為,去年9月才剛上任的澳洲總理Malcolm Turnbull打算在7月2日提前大選、再加上政府預定8月進行的人口普查,有望讓澳元一路漲至夏季。

barron`s.com 21日報導,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Paul Dales指出,提前大選和人口普查有望讓就業報告暫時維持亮眼的表現,減少澳洲央行(RBA)降息機率。

澳洲上週公佈,2月失業率雖下滑,但卻是勞動參與率下降的緣故,整體就業環境仍欠佳。不過,即便如此,澳元依舊應聲上漲。Dales認為,澳元最近一口氣攀升至0.77兌換一美元,勢必會引起RBA注意,也顯示投資人把重點放在失業率下降上面,就業停滯不是重點。

Turnbull昨(21)日威脅,若參議院無法通過勞工改革法案,那麼他將宣布在7月2日提前舉行大選。若真是如此,則依據澳洲選舉委員會的說法,屆時會聘用7萬民臨時員工來負責預備宮駔並計算選票。另外,澳洲統計局預定8月9日進行人口普查,到時候也會暫聘3.9萬人來協助調查。

Dales指出,這些約聘工作應該會對官方就業數據產生重大影響,即使對經濟的實際幫助並不大。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元兌美元18日最高一度至0.7680,創2015年7月3日以來盤中高;目前(台北時間22日中午12時25分)則報0.7590。

Business Insider、barron`s.com報導,澳洲統計局(ABS)3月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失業率只有5.8%,低於市場原先預估的6%。失業率下滑,理論上代表澳洲央行(RBA)不會降息,對澳元有利。

不過,仔細觀察這份就業報告,卻發現內部暗潮洶湧。澳洲2月之所以失業率下滑,只是因為勞動參與率從1月65.1%下降至64.9%的關係。另外,2月新增就業人數雖達300人、優於1月的下滑7,400人,但與市場原本預估的新增13,500人卻差距甚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