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2015年近千檔對沖基金關閉 情況金融海嘯以來最差

評析:本來就不需迷信對沖基金有比較厲害!尤其去年市場多空混沌,而且股債也沒有絕對好壞,是近幾十年來投資難度最高的一年!避險基金又多以槓桿操作,一旦判斷錯誤,很容易就慘賠出場!

2015年近千檔對沖基金關閉 情況金融海嘯以來最差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6-03-19  01:26 

《Financial TImes》報導, Hedge Fund Research 資料顯示 2015 年是金融海嘯以來基金界最糟糕的一年, 多檔基金徹底關閉。

HFR 數據顯示去年總計有 979 檔基金遭關閉,超出 2014 年 864 檔許多。 2015 年第四季也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少新對沖基金成立的一季,數量來到 183 檔低於前季 269 檔 。

HFR 總經理表示,去年受市場表現不佳影響,許多基金客戶開始從表現落後的基金撤資 。今年情況也沒有好轉, eVestment 數據顯示今年 1 月間對沖基金整體資產規模減少 647 億美元,再度跌破 3 兆美元大關,當月份基金遭贖回的情況也是 2009 年 1 月以來最糟的。而今年2 月份也只有 30 億美元資金進入基金市場,遠低於前年同期 186 億美元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