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聯儲局調低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

評析:看來下個月IMF再次調低美國乃至於全球經濟展望在所難免,重點就是會下調多少?

聯儲局調低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6-03-17  05:10 

美國聯邦儲備局一如市場預期維持貨幣政策不變,聯邦基金利率維持0.25至0.5厘。公開市場委員會政策會議的聯儲局官員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將增長2.2%,較去年12月的預期低0.2個百分點;明年經濟預計將增長2.1%,較之前的預期低0.1個百分點。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表示,雖然聯儲局下調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至2.2%,但仍然高於長期增長趨勢的2%,而且勞工市場仍然緊張,失業率低於長期水平,她相信通脹率會逐步回到2%的目標。

她表示,現時通脹情況受到油價下跌及美元上升短暫因素影響,預計有關因素會逐步消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