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澳洲Q4 GDP衝出佳績,股匯強勢表態

評析:全年約2.4%成長率。

澳洲Q4 GDP衝出佳績,股匯強勢表態
MoneyDJ新聞 2016-03-02 11:44: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經濟比預期還穩健,周三發佈的報告顯示,澳洲2015第四季GDP季增0.6%,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4%。若與去年同期相比,GDP年增3%,更是遠遠勝過預估值(2.5%)。

如果單從GDP的角度觀察,原物料價格大跌對澳洲經濟似乎未造成太大影響,這讓經濟學家大感意外,並激勵澳元、澳股在報告發佈後走揚。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周三日11時34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升值0.38%、暫報0.722;澳洲股市指數盤中勁揚2.29%。

進一步分析GDP組成,當季家庭消費成長0.8%,提升GDP成長率0.4個百分點,成為澳洲經濟最大貢獻者。除此之外,公部門固定資本形成增加0.7%,對GDP成長貢獻度為0.2個百分點。(BusinessInsider)

在另一方面,與礦業投資相關的民間非住宅建設大減7%,削去GDP成長率0.5%。至於淨出口則對GDP成長沒有任何貢獻。

澳洲央行(RBA)周二凍結利率在2%,沒有因房市數據不佳而躁進降息,看來是明智之舉。展望2016年,RBA在2月發佈的報告上預測,澳洲GDP年增率將介於2.5-3.5%之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