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打臉彭淮南!外資:台灣遲早會見到負利率

評析:隨便一個阿貓阿狗放個屁,就說是打臉彭淮南!?這位所謂的「經濟學家」顯然太不瞭解臺灣,更不瞭解彭總裁了!

查了一下這位「經濟學家」的學經歷,以這位經濟學家」的資歷就能當上該機構的「資深經濟學家」,顯然該機構的標準還真低!!

台灣經濟確實險峻,但要降到負利率機率根本微乎其微!!

打臉彭淮南!外資:台灣遲早會見到負利率
中時電子報 2016年03月26日 10:50 吳美觀/綜合報導

中央銀行在前(24)日的理監事會議,再度宣布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央行總裁彭淮南更強調,「在他任內不容易看到零利率或是負利率」;不過,外資可不這麼樂觀,反而吐槽12A總裁,認為「台灣的利率遲早會轉負」!

《Business Insider》日前報導,Capital Economics亞洲經濟學家Gareth Leather的研究報告指出,台灣今年的經濟展望依舊嚴峻,核心通膨持續低迷,儘管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4%,創3年來最大漲幅,但其實是被食物價格拉高所影響,應是短暫現象,因此通膨增溫的疑慮,並不會阻止央行進一步降息。

雖然彭淮南表示,台灣利率比起各國還算是很高,採用傳統貨幣政策仍有很大的空間;但Leather打臉指出,台灣背負的債務已逼近法定上限,央行得一肩扛起救經濟的重任,除非短期內能逆轉疲弱的經濟情況,否則央行遲早得端出負利率猛藥或其他非傳統的貨幣政策。

從去年9月以來,央行已連續3度降息共0.375個百分點,市場預期央行6月仍有降息可能,此看法也與Leather不謀而合。且國內金融業者推估,到今年底前,應該還會再降息3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