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印智慧機低價當道、陸廠大躍進!聯想暴衝、躍居老三

評析:印度超低價市場,大概也只有中國打得進去。不過三星手機也不便宜,即便三星的低價手機也都同比同等及他牌貴上許多,卻能攻佔龍頭,還真是不簡單。

印智慧機低價當道、陸廠大躍進!聯想暴衝、躍居老三
MoneyDJ新聞 2016-03-11 08:42:4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媒體Sankei Biz 11日報導,根據IDC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5年10-12月)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2014年10-12月)成長15.4%至2,560萬支,其中4G智慧手機出貨量達1,390萬支,比重衝破5成大關、季度別出貨量首度超越3G機種。

IDC指出,提供低價智慧手機的中國廠商大躍進、為提振印度上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大增的最大功臣;上季中國廠商於印度市場的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飆增71%,市佔率達22%、較去年同期的15%呈現大幅增長。

中國廠商提供的智慧手機價格約落在100-300美元之間,且全力搶攻網路通路市場,上季中國智慧手機廠出貨量中、透過網路銷售的數量達去年同期的2.5倍,增幅遠高於印度整體網路市場的37.3%。

就廠商別市佔率來看,上季三星於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達26.8%(去年同期為22%)、持續蟬聯首位;Micromax以14.1%的市佔率位居第2位、不過市佔率較去年同期萎縮3.9個百分點;聯想(Lenovo)則以11.6%的市佔率躍居第3位(去年同期未能擠進前5大廠之列)。

IDC表示,2015年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28.8%至1億360萬支。

印度為全球增長速度最快的智慧手機市場之一,不過印度市場「低價」當道,也讓價格高貴的蘋果iPhone伸展不開,故傳出蘋果為擴大印度市佔率,決議在印度開賣二手iPhone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6日引述Apple Insider的報導指出,蘋果已向印度當地的監管部門提出申請、擬在印度販售二手iPhone產品,而蘋果此舉顯然是想藉由在印度推出售價相對低廉的二手產品、擴大印度iPhone市佔率。

目前仍不清楚蘋果計畫在印度販售哪款二手iPhone產品,不過從蘋果在印度停售iPhone 4s、iPhone 5c,且已將iPhone 5s售價砍半來看,會在印度市場開賣的二手iPhone應是iPhone 6以後的機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