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美國GDP數據向好支撐美元關注PCE數據和葉倫講話

評析:美國上調去年第四季GDP,環比從1%上調為1.4%,同比由1.9%上調為2%。

美國GDP數據向好支撐美元關注PCE數據和葉倫講話
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11:29 BJT 

路透新加坡/東京3月28日- 美元週一持堅,美國股指期貨亦上揚,之前美國相對強勁的消費者支出推動第四季經濟增速上修,幫助支撐投資者信心。

“只要美國經濟復甦持續,我認為全球股市漲勢就將持續,”Mizuho Trust Bank首席策略師Takeru Ogihara稱。

........

美元指數.DXY漲0.2%報96.378,為近兩周高位。

美元兌日圓上漲0.6%至113.64,從3月17日所及六個半月低點110.67穩步復甦的勢頭沒有改變。

這提振日股日經指數.N225上漲0.7%,來到一周半高點。

韓國股市綜合股價指數.KS11變動不大,台灣股市.TWII上漲0.1%,中國股市.SSEC .CSI300上漲0.6%。

澳洲、新西蘭和香港股市因假期休市。這使得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下跌0.1%,東南亞股市的影響大於往常。

印尼.JKSE、馬來西亞.KLSE和菲律賓.PSI股市跌幅介於0.2-0.8%之間,新加坡股市變動不大。

美元走強也給金價造成不利影響,現貨金跌0.5%至一個月最低水平。

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第四季GDP環比年率終值為增長1.4%,高於增長1.0%的前值。

美國經濟被視為全球經濟的最大亮點之一,其經濟具有韌性的跡像是提振市場人氣的關鍵。

歐元兌美元基本持平於1.1154美元,距離上週四觸及的一周低點1.1144美元不遠。

澳元兌美元持穩於0.7502美元,上週累計跌1.4%,脫離了八個月高點0.7681美元。

過去一周,美元受益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一些官員的言論,他們暗示決策者考慮可能最早下個月加息。

美國定於1230GMT公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如果該數據顯示通脹壓力加大,則可能加劇對美國提早升息的預期。

“近期PCE指數升幅有所加大。美聯儲已指出,物價將是決定政策的關鍵因素,因此該數據應該會吸引諸多關注,”三井住友資產管理資深策略師Masahiro Ichikawa稱。

1月核心PCE同比上升1.7%,為2014年7月以來最快升速。

該數據之後,美聯儲主席葉倫將於週二就經濟前景及貨幣政策發表演講。同一天還將有其他幾名美聯儲官員講話,美聯儲政策成為目前最大的焦點。

鑑於貨幣市場目前預期,美國6月升息可能性僅約為50%,而4月加息的可能性基本未得到反映,如果下季呈現收緊跡象,則將可能令金融市場動盪不已。

油價在淡靜交投中延續漲勢,受到主要產油國計劃將產量凍結在1月高位提振。目前油價已較1月所及數年低位上漲約50%。

美國原油期貨漲0.8%至每桶39.79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漲0.8%至40.75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