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推動VR發展 三星:4K螢幕將成手機主流規格

評析:除了更耗電之外,完全不知道手機裝4K螢幕有何必要性?文中說不會因為更高解析度造成耗電或效能損耗...根本是騙人的!這樣的廣告文,說穿了不過就是想藉由供給創造需求!

不要說手機了,現在4K電視也毫無用武之地!現在在臺灣電視台送出的訊號也只有Full HD,但再透過有線電視的傳送,很多都被降為720P。市面上的影音產品也很少有4K解析度的(藍光DVD也只有1080P),4K電視頂多只能播放自己錄製的4K影像!

推動VR發展 三星:4K螢幕將成手機主流規格
2016-03-03 16:31 聯合新聞網 Mash

雖然目前旗下高階旗艦機種均維持使用2K解析度規格螢幕,但三星認為4K解析度螢幕設計將成為未來手機主流趨勢,同時也將有助虛擬實境技術應用發展。而在相關市場看法裡,也認為三星、LG等廠商將在今年內於手機產品導入4K螢幕規格。

根據三星負責技術與內容,以及推行管理業務主管Kyle Brown表示,4K解析度螢幕將會成為未來手機產品主流設計,而這樣的設計也預期有助推動虛擬實境技術應用發展。

就目前三星現有高階旗艦機種多半仍以2K解析度為主,甚至絕大部分仍維持1080P解析度規格,但從去年Sony首度將4K解析度螢幕應用在Xperia Z5 Premium,並且配合電池管理、顯示技術等配套措施,讓4K解析度螢幕可順利應用在手機產品,而不會因為更高解析度造成耗電或效能損耗,也因此讓市場認知4K解析度螢幕使用在手機產品的可能性。

因此,後續包含三星、LG都曾透露預計在2016年擴大發展行動裝置使用的4K解析度螢幕產品,預期將藉由OLED低耗電、低發熱等使用特性,藉此讓手機類產品也能搭載4K解析度螢幕規格。若進一步與諸如三星Gear VR等虛擬實境使用體驗結合,4K解析度螢幕確實能帶來更細緻的顯示視覺,但問題也在於手機效能與電池續航表現如何平衡。

另一方面,將4K解析度螢幕套用在手機產品也面臨其他問題,例如原生圖像解析度不足情況,或是操作介面設計顯示問題等,因此即便在去年成功將4K解析度螢幕放進手機內,Sony也坦承有部分因素是基於技術力展示,同時也認為目前實際應用4K解析度設計的服務與內容仍不普及情況下,使用者並不見得一定需要使用4K解析度裝置。

但從整體市場趨勢來看,確實手機產品螢幕規格朝相更高解析度發展將成為必然現象,例如目前最為普及的1080P日後或許將被2K解析度規格壓過,甚至由4K解析度螢幕成為市場主流。而就先前Qualcomm看法認為,4K解析度螢幕終究將成為行動裝置普及規格,並且將以此強化虛擬實境技術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