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澳元喘口氣!RBA再掛免戰牌,利率連九凍

評析:即便如此,澳幣暫時也爬不起來。

澳元喘口氣!RBA再掛免戰牌,利率連九凍
MoneyDJ新聞 2016-03-01 14:49: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央行(RBA)一如預期,周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仍舊是史上最低的2%。不過,RBA重申在經濟過渡至非礦產業期間,未來仍有降息的空間。

這是RBA連續第九次開會凍結利率,上一次降息已是去年五月的事了。RBA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聲明稿上指出,按兵不動應是目前最適切的作法,且由於通膨相當的低,未來若有需要,仍可以進一步調降利率。

澳元在RBA政策聲明發佈後回穩走升,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周一下午2時40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升值0.18%、暫報0.7155。

整體來看,RBA態度似乎有向鴿派傾斜的跡象,只是用字遣詞非常小心。有鑑於此,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認為RBA今年還是有降息的可能,且年底最低可能降至1.5%。(smh.com)

另外,儘管RBA對澳洲展望仍然樂觀,但周二發佈經濟數據描述的情境卻非如此,當中包含營建許可大減,經常帳赤字擴大,都使得經濟學家急忙下修澳洲GDP預估。澳洲第四季GDP將在周三公布,預估將季增0.4%、年增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