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歐元區經濟仙丹妙藥 英國前央行長:德國退出歐盟!

評析:聽他放屁!!

德國一旦退出,歐盟立刻就瓦解了!!

歐元區經濟仙丹妙藥 英國前央行長:德國退出歐盟!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綜合外電  2016-03-22  21:50 

英國前央行行長 Mervyn King 週一 (21日) 表示,德國經濟已經成長得太過強大,如果要讓歐盟能夠穩定發展,德國應該要退出歐元區。

King 除了認為德國應該退出歐元區以外,也認為美國許多經濟學家不該再推倡歐元區繼續施行量化寬鬆政策。

King 表示,歐盟成立時,德國的加入讓歐洲國家能夠一起發展經濟。然而,德國現在的經濟、政治實力比歐元區其它國家都還要好,因此發展其實受到許多限制。為了要融入歐元區,德國也捨棄過往使用的貨幣馬克。過去馬克代表著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功重建的重要象徵。

美國、英國與部分歐洲國家,目前的經濟發展願景,希望可以擴大出口與投資,並且抑制過多消費。另一方面,德國與中國則需要促進消費與進口。

King 說,除非有極為嚴重的經濟問題,否則如果照著現在的負利率政策走,未來利率只會越來越低,經濟成長也拉抬不起來。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上週表示,歐洲各國政府絕對不能僅僅依靠歐洲央行的利率政策,就想要在彈指之間讓經濟好轉。各國政府一定要積極改革,並且大力推動結構性的重整計劃。德拉吉說,雖然過去幾年貨幣政策可以幫助經濟重回正軌,然而卻也不是每次都管用。歐洲各國政府還是要正視歐元區經濟弱勢的根本問題。

歐洲各國領袖將會在 2016 年 6 月召開經濟與政策會議,共同討論歐盟經濟的未來發展方針。

King 說,美國消費力成長緩慢,也讓美國的 GDP 拉升速度一直無明顯起色。要解決這個問題, King 認為美國要降息才能促進經濟,並且要鼓勵人民多消費。然而, King 直言,這樣的做法其實也只是治標不治本。雖然不認同美國現在的經濟政策,但 King 依舊沒有提出特別解決方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