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報告顯示人民幣穩居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

評析:比預期增加的慢!

原以為人民幣納入SDR一籃子貨幣後,各國使用的意願人民幣應該大幅增加。

報告顯示人民幣穩居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
2016年03月01日 14:5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布魯塞爾消息:總部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2月29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最新報告説,由於在東南亞市場的支付使用量持續擴大,人民幣1月份在全球支付的份額有所上升,穩居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

  數據顯示,1月份人民幣在全球支付的份額為2.45%,較去年12月的2.31%進一步增加。去年11月,這一市場份額為2.28%。

  報告援引SWIFT亞太地區主管支付市場負責人邁克爾穆恩的話説,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是人民幣在包括新加坡、泰國和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市場的支付使用量呈現大幅增加,這顯示出東南亞地區與中國貿易關係不斷加深。

  根據報告,自2013年1月份以來,人民幣已經成為馬來西亞使用量第二大的貨幣。過去一年,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之間人民幣支付大幅增加68%,如果以三年為參照時間,這一增量更是高達214%。

  人民幣于2014年11月開始取代加元及澳元,成為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緊隨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