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撒冥紙抗議 日盛理專坑殺1.5億元

評析:類似的問題其實不少,但大多都是被銀行以理專個人行為為由置之不理,主管機關金管會在幹什麼!!??

遇到這類問題,投資人一定要記得三件事:1.保存相關資料與證據,2.找民意代表申訴,3.訴諸媒體,唯有把事情鬧大,銀行才會有誠意解決!!

而且不只是銀行,面對各金融機構或房仲公司都一樣!但務必注意,前提一定要先確定是對方的疏失,免得反被告...

撒冥紙抗議 日盛理專坑殺1.5億元
蘋果日報 2016年07月04日 

日盛銀行新營分行5月傳出理專盜領17名存戶共1.5億元存款,被害人不滿銀行態度消極撇責,原先承諾的紓困金、對帳報告全都跳票,今天走上街頭遊行抗議,「難辭其咎,還我血汗錢!」,一群人「路過」銀行門口,在鐵捲門上綁上白布條、撒冥紙。大批警方到場維持秩序,幸未爆發衝突。

日盛銀行發出聲明強調,與客戶同感悲憤。資產狀況良好,經查交易紀錄的取款印鑑和留存印鑑相符,在相關事證不明確下,無法逕自進行賠付,待本案真相大白後,會負起該負的責任。

日盛新營分行5月中旬爆發33歲副理沈宜玲盜領客戶存款,不少人看到媒體報導後,至銀行查詢才知道自己上千萬元存款只剩下數百元,但銀行卻一問三不知,令存戶跳腳「內控形同虛設,主管蓋章蓋假的嗎?」。

有17名被害人自組自救會,透過市議員李退之居中協調,日前在立委黃偉哲安排下,北上和日盛總行代表開會協調兩次,行方允諾同意墊付損失款項和生活紓困金,以及給予完整對帳報告。

「通通跳票!令人氣結!」李退之指出,自救會不滿日盛態度消極,一再拖延,迫不得已走上街頭抗議,透過具體行動表達訴求。經兩個月追查,「可以發現內控完全失靈,檢核機制完全失效,這不是飛彈誤射,是長期機構失靈。」

有存戶表示,沈宜玲偽造簽名、印鑑,先盜領他們的錢買金融商品作業績,最後再把錢洗到自己口袋,「大膽賺兩手!名字、手機號碼都寫錯,主管竟然核准通過,管理、專業都很有問題」。

也有人說,沈員在8年前曾以類似手法五鬼搬運,她當時見沈懷孕,「每天來家裡下跪求情」,一時心軟選擇原諒,想不到因此害到17個人,「我覺得很內疚」。銀行早知道沈手腳不乾淨,卻未進一步監控,「姑息養奸,合理懷疑包庇或有共犯結構。」(王志弘/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