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澳洲6月通膨飆兩年半新高,澳元盤中由貶轉升

評析:1.5%而已,談不上是通膨,而且僅一個月的突然上升,還有待觀察後續變化。

澳洲6月通膨飆兩年半新高,澳元盤中由貶轉升
MoneyDJ新聞 2016-07-04 11:40: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墨爾本學院(Melbourne Institute)周一公布,澳洲六月份通貨膨脹指數(Monthly Inflation Gauge)較前月跳增0.6%,創下2013年十二月以來最大增幅,且迥異於前月的月減0.2%。

澳洲這兩個月通膨之所以如此大幅波動,主要是由油價、交通與居住費用所推升,但即使去除波動幅度較大的油價,通膨仍有升溫的跡象,後續仍須持續觀察。

與去年同期相比,通膨年增率從前月的1%大幅加速至1.5%,據墨爾本學院資深研究員Sam Tsiaplias表示,澳洲本季不太可能出現上季通縮的狀況。(BussinessInsider)

此前,市場原預期澳洲央行(RBA)八月有降息一碼的空間,但有鑑於六月通膨加速,分析師已不像之前那麼篤定,這使得澳元盤中由黑翻紅。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周一日11時26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升值0.12%、暫報0.7495。

同日發佈的另一份報告顯示,澳洲五月份營建許可月減5.2%,減幅創下去年十一月已來之最,且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月減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