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印央總裁人選7月中出爐、料寬鬆?印股衝上8個月高

評析:當大多數投資人都還在擔心英國脫歐的問題之際,東協與南亞的幾國,在6/24當天都只受到些許影響,而且很快的就把跌掉的漲回來,甚至紛紛再創今年新高!這其中包括了印度、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國,總算不辜負版主一直看好這些國家、地區!

不受影響的關鍵當然是這些國家、地區基本面的非常好,政局也相對穩定,自然受影響小。較意外的是印度。

之前就說過,拉詹的去留對印度一點影響也沒,部分媒體卻大肆炒作,實際一如版主所料。但英國脫歐對印度影響也出乎意外的小,這就出乎許多人的預估了!仔細探究原因,主要是因為風水輪流轉,現在英國對印度的依賴遠大於印度之於英國!印度是英國的第三大FDI來源國,英國脫歐,倒楣的會是英國而非印度。這些原本要投資英國的錢,可能因此回流印度,而讓印度得利。

印度BSE30指數今天最高來到27144.91點,再創去年10月以來新高!

印央總裁人選7月中出爐、料寬鬆?印股衝上8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6-07-01 13:33:0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突然在6月18日宣布不續任,要在本次任期於2016年9月4日結束後回到學術界,但印度股市並未如外界預期狂瀉,似乎是因為市場期待接手拉詹位置的人可能會應政府要求放寬貨幣政策,以及政府為公務人員大幅加薪的緣故。

至於眾所矚目的印度央行下屆人選何時會揭曉?華爾街日報30日引述資深官員報導,國會的雨季會期是在7月18日展開,而莫迪政府應該會趕在7月15日宣布繼任人選。

根據消息,目前最熱門的人選包括印度央行前任副行長Subir Gokarn、Rakesh Mohan,這兩人都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執行董事,只是Gokarn為現任、Mohan則是前任。另外兩個也在慎重考慮中的人選則是印度的首席經濟顧問Arvind Subramanian和印度央行現任副行長Urjit Patel。

印度股市今(1)日續衝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日下午1時26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上漲0.8%、報27,216.81點;開盤迄今最高升至27,277.26點,創2015年10月27日以來盤中高。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日前曾指出,拉詹離職也許短期內對印度股市屬於負面消息,但只要新的央行總裁上任並開始印鈔,股市就有機會走強。

印度媒體Business Standard 6月20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老是在談要改變印度,但卻總是沒有作為,拉詹因為清理銀行壞帳、又對裙帶資本主義(crony capitalism)深惡痛絕,因此遭莫迪嫌棄、被迫辭職,以此看莫迪完全知道國家出了哪些問題、但顯然並不願意花費精神去解決。

羅傑斯認為,印度政府接下來應該會指派願意放寬貨幣政策並放過銀行一馬的人接任央行總裁,而股市也會隨之走高,因為流動性將逐漸增加。他說,拉詹離職,對印度以及全世界都不是好事,但這將有利股市、因為貨幣政策會再次放寬,雖然他本身並不愛寬鬆的貨幣政策、然而許多投資人卻相當喜愛。

另一方面,印度當局祭出大利多,一年將砸130億美元,替公務員加薪、並提高退休金,估計此舉能刺激消費、拉抬經濟成長。

巴倫(Barronˋs)、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公僕薪水和民眾退休金三級跳,受惠者極為廣泛,包括470萬名中央公務員和530萬名退休員工。方案實施之後,公僕起薪將從每月7,000印度盧比、增至18,000盧比,相當於加薪2.57倍。另外,退休金也將提高2.57倍。預料地方政府和公營銀行隨後會跟進實施,將有更多民眾口袋滿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