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泰國央行維持利率於0.5%不變 下調2021年經濟成長預期

評析:之前泰股有一波很大的漲幅,但過去一週又大幅下跌,應該是與疫情又爆發,更進一步實施宵禁有關。

泰國央行維持利率於0.5%不變 下調2021年經濟成長預期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20/12/23 19:14
泰國央行在週三 (23 日) 將基準利率維持在創紀錄低點的 0.5% 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由於該國仍在應對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央行也因此下調了 2021 年的經濟前景預測。

在今年將利率總共下調了 75 個基點後,泰國央行於週三決議將利率維持在 0.5% 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並表示願意在必要時使用更多貨幣工具。

當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央行將持續密切關注政府措施的適當性和各項風險,尤其是國內新一波疫情的爆發,來推進未來的貨幣政策,並指出財政措施必須繼續為經濟帶來支撐。

為應對疫情,政府採取了一系列刺激措施,並已經推出了 1.9 兆泰銖 (630 億美元) 的經濟激計劃,最近該國政府也批准了在 2021 年第一季增加 14 億美元額外支出。

新冠肺炎疫情摧毀了泰國經濟的兩個主要成長動力,即旅遊業和貿易,該國經濟仍持續受到全球需求疲軟和缺乏外國遊客的衝擊。泰國旅遊協會 (Tourism Council of Thailand) 主席 Chairat Trirattanajarasporn 曾警告表示,在今年下半年,泰國將有高達三分之一的旅遊業運營商面臨流動性枯竭的問題,並可能將永久倒閉。

Kasikornbank 資本市場研究主管 Kobsidthi Silpachai 表示:「如今在北半球進入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數呈上升趨勢,將在接下來的兩個季度中對經濟成長帶來壓抑。」

泰國央行也上調了今年全年的經濟預測,預估全年 GDP 將萎縮 6.6%,好於先前預期的萎缩 7.8%。不過,該行也將 2021 年 GDP 成長預期由先前的 3.6% 下調至 3.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