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沙國再傳能源設施遇襲 吉達港油輪爆炸無人受傷

評析:沙國能源設備遭恐攻,油價卻大跌!?誰告訴我這是什麼邏輯?

目前紐約油價大跌超過1%!

沙國再傳能源設施遇襲 吉達港油輪爆炸無人受傷
2020-12-14 16:21 中央社 / 利雅德14日綜合外電報導
總部設在新加坡的Hafnia航運公司表示,旗下掛新加坡旗的BW Rhine油輪,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市(Jeddah)的港口外爆炸。這是沙烏地最新一起能源基礎設施遇襲事件。

目前尚無組織承認犯下這起爆炸案。但在沙烏地的鄰國葉門,獲伊朗支持的叛軍「青年運動」(Huthi)正加強攻擊沙烏地境內目標,以報複利雅德(Riyadh)政府5年來帶領軍事行動對抗他們。

Hafnia公司透過聲明表示:「BW Rhine在吉達港卸貨時,被外來物擊中…引發爆炸,船上接著起火。」

「船員已在海岸消防隊與拖船協助下撲滅火勢,22名海員的狀態皆已確認,無人受傷。」

吉達港是紅海(Red Sea)重要港口,也是石油巨擘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配送中心。沙烏地當局未立即證實吉達港外發生爆炸。

Hafnia公司並回報,今天凌晨0時後的這起爆炸造成「船體受損」,不排除有漏油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