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

美元指數明年恐下探88

評析:88是個很關鍵的位置,一但跌破,美元可能就會一瀉千里...

話說回來,相信世界各國會力阻美元貶值,不會放任美國操縱匯率市場!

美元指數明年恐下探88
2020-12-19 00:40 經濟日報 /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DXY美元指數在貶破90後,市場預期美元將續貶,分析師預估美元指數明年第1季將下探至88,美元兌日圓則可能在明年貶破100日圓關卡。

美元指數18日盤中陷入盤整,小幅升值0.1%至89.909,仍低於90。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經濟學家認為,利差是美元最大弱點,美國選舉結果雖粉碎了「藍色浪潮」的希望,但民主黨或能贏得喬治亞州兩席參議員、以及好幾位溫和派共和黨議員都支持財政刺激,可望提高明年全球通貨再膨脹(reflation)的期望。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指出,美聯準會(Fed)持續寬鬆、美中貿易對抗程度降低、中國大陸經濟明年有望成長近10%與政治不確定性也降低,都將拖累美元指數,明年第1季可能貶至88。

財經網站MarketWatch的報導也指出,美國公債與其他國家的利差,是這波美元貶勢的核心,例如美國公債殖利率現在雖高於德國公債,但利差一直在縮小。

在此同時,華爾街投銀與日本大銀行都預估日圓匯價明年可能升破100日圓關卡。摩根大通、高盛及法國巴黎銀行都預測,日圓匯率明年將升到100日圓,為四年來首見,瑞穗銀行與三菱日聯銀行更預估最高會升到98日圓,為2013年來最高。

投資人近來看空美元,更鞏固日圓將走強的觀點。三菱日聯銀行指出,美國經常帳逆差持續擴大、公債殖利率低,及Fed史無前例的購債措施帶來龐大的貨幣基數等因素,都使美元貶值趨勢更加穩固。

不過,日圓可能升至100日圓,無疑也將引發決策當局關注,日興資產管理公司認為,日圓匯率可能因美元貶值升至100日圓,但東京當局將竭力避免此事發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