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勞動基金炒股案又掃到一家投信 代操部位亞軍統一投信遭搜索

評析:唉,2012年的基金弊案,一度讓國內投信大受打擊,好不容易這幾年藉由優良的績效讓投資人重拾信心,這下子又要打回谷底了...

勞動基金炒股案又掃到一家投信 代操部位亞軍統一投信遭搜索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2020/12/21 18:06
勞動基金炒股案又掃到一家投信,繼復華投信被檢調抄查後,今 (21) 日傳出代操部位第二高的統一投信也遭檢調搜索,並將闕姓副總等四人帶回偵訊,對此,統一投信聲明表示,該公司依法配合調查。

勞動基金炒股案如滾雪球般愈演愈烈,目前勞退基金新舊制有 12 家投信代操,依照勞動部每半年公布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新制勞退基金的代操管理費,復華投信達 7476 萬元最高,其次為統一投信 6119 萬元。

檢廉上周搜查復華投信,並對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復華投信基金經理人劉建賢聲押禁見獲准。檢廉持續追查發現,勞金局投資組組長游迺文另指示統一投信公司資深副總經理闕志昌利用勞動基金進場炒作遠百股票,檢廉今天發動第四波搜索約談,搜索闕志昌位於統一投信的辦公室及其住居所等三處,以被告身分約談闕及 2 名經理人、1 名研究員,全案朝違反《證交法》等罪偵辦。

由於統一投信代操部位第二高,遭到搜索備受矚目,對此,統一投信聲明表示,該公司依法配合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之原則,不便對外說明細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